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名师工作室>工作室简介>内容详情

卓良福工作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2-04-10 23:02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189 【公开】

  卓良福工作室在省教育厅、区教育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创立于2006年10月。工作室定位在“真诚服务、专业引领、实践探索、共同发展”,秉承“打造名师群体,产生名优效应”的口号,从而构建学习型共同体,以“打造知名教师,弘扬教坛文化,服务社会”为宗旨。
一、 工作室的目标
  力求使工作室成为广东省、深圳市数控领域教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力求使工作室成为广东省、深圳市有志数控领域教师向往的研究场所之一;力求使本工作室成为广东省、深圳市数控领域优秀教师合作互动的“学习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
  力求形成一系列有特色的研究专题,并在省内外产生较大的影响。
二、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
  为了工作室的正常运作与持续发展,工作室聘请顾问、专家若干,主任1名,下设三个工作小组:专业建设组、竞赛工作组、对外工作组。
  工作室顾问、专家:聘请的顾问、专家负责工作室的业务指导,包括科研、专业建设、竞赛指导、成员培训、课题咨询等工作。
  工作室主任:负责工作室全面工作,具体负责制订工作室规划,主持工作室的日常工作,组织工作室各项目的立项申报,督促全室人员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和成才计划的实施,完成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
  专业建设组:主要负责本校数控、模具专业的办学模式、专业设置、教学方法、课程改进、实训教学、组织教材编写等工作;数控、模具专业实训室的建设工作;以及本校数控、模具专业教师的技术培训与督促工作。在工作室条件成熟的基础上应主动协助或承办省市关于数控、模具专业的专业调研与理论研究工作。
  竞赛工作组:主要负责培养本校数控、模具专业的尖子学生,在全国或省市的相关技能竞赛中为校争光;负责在本校组织开展相关的学生技能竞赛。在工作室条件成熟的基础上应主动协助或承办省市关于数控、模具专业的技能竞赛。
  对外工作组:主要负责本校校企合作办学及校外实训基地工作;负责数控、模具专业的科研工作,对社会人员开展数控、模具技术培训工作;为企业、兄弟院校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培训、对外接单加工的工作。
三、效益反应
  1、校内效益:
探索出一套行之效的教学组织模式和教学方法,编写具有一体化教学的教材,提高学校数控专业的教学质量。
建设省级重点专业,培养出技术过硬的具有高素质的学生,为企业创造效益。为学校打造名牌效应。学生参加全国、省、市竞赛获取优异成绩,为学校树立名师、名学生、名校的招牌。
  2、社会效益:
开展本专业的科研活动,面向社会人员提供培训和对企业、兄弟院校提供技术支持和对外加工的服务,解决企业的重点技术难题,为学校创造良好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
 


已经是第一篇| 已经是最后一篇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