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示范校>省、自治区(直辖市)>内容详情

海南省教育厅来访

发布时间: 2013-08-10 10:14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49 【公开】
 

2011年校企合作的“宝安模式”是否可以移植于海南?330日上午,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惠丽率海南省厅直属8所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一行莅临我校及高新奇企业校区,考察我校被誉为中国职业教育“双元制”的人才培养“宝安模式”。深圳市教育局职成处钟志红处长、宝安区教育局陈代刚副局长、深圳市教育局职成处冯迪新科长、宝安区教育局黄挺科长及我校胡龙校长、宁富国副校长、李日升副书记全程陪同接待。

近年来,我校在宝安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实施以“工学交替、六层推进、螺旋上升”为主要实现形式的中职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宝安模式”,并逐渐建立了覆盖不同行业的规模化“校企合作”平台,先后与德昌机电(世界500强企业)、中海物流(世界500强企业)、奋达集团(全国最大的多媒体音响制造商之一)、高新奇科技、花样年物业等知名企业共建了10个“企业校区”及在60余家企业设立了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创造性地解决了我国中职教育教学严重缺乏一定规模和数量的校内、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瓶颈问题。

企业校区,为宝安职校实施“六层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建了一流的企业学习平台。它是一种以“政府出资金,企业出场地,学校出师资”的基于校企契约型的深层次合作办学模式,涵盖了实施“六层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接纳联办学生、承担专业教师到企业实践、订单式人才培养服务、为企业提供员工培训服务”等五大功能。——我校胡龙校长向来宾介绍道。

在听取我校作的相关介绍后,考察团一行还亲临高新奇企业校区观摩。宽敞、明亮的企业校区教室,设备齐全的实训室,忙碌的生产流水线及高端的研发产品展示厅让考察团成员兴致勃勃。潘惠丽副厅长表示,宝安职校探索的人才培养“宝安模式”作为教育部广泛推广的中职办学模式,又是广东省中职教育的三大亮点之一,将成为海南中职教育的发展的重要典范,希望各直属学校校长回去,从实际情况出发,认真研究校企合作的“宝安模式”,积极探讨借鉴“宝安模式”的可能性。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