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党建网>理论学习>内容详情

努力率先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3-02-21 21:42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47 【公开】

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市教委主任 薛明扬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教育放在民生之首,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这为上海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我们围绕“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开展教育综合改革,统筹协调各级各类教育发展,为上海率先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扩大对外开放,教育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不断提升 
 
  我们在中央政策支持下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健全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机制,借鉴国际先进办学理念和经验,整体提升上海教育发展水平。 
 
  其一,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探索建立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上海纽约大学获准设立并于2013年实施本科学历教育。支持上海高校和中学在海外开办分校,支持和规范全市高中国际课程引进。目前全市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已达199个。 
 
  其二,推进专业教学标准对接国际先进水平。我们在教育部支持下率先开发职业教育国际水平专业教学标准,推动培养目标、能力标准、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接,以此带动和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