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培训就业>技能鉴定基地>内容详情

职业技能鉴定

发布时间: 2012-12-06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135 【公开】
 

什么是职业技能鉴定?
职业技能鉴定是一项基于职业技能水平的考核活动,属于标准参照型考试。它是由考试考核机构对劳动者从事某种职业所应掌握的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做出客观的测量和评价。职业技能鉴定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职业技能鉴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国家实施职业技能鉴定的主要内容包括: 职业知识、操作技能和职业道德三个方面这些内容是根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职业技能鉴定规范即(考试大纲)和相应教材来确定的,并通过编制试卷来进行鉴定考核。

哪些人员必须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下列人员应按规定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国家规定的从事技术复杂以及涉及到国家财产、人民生命安全和消费者利益的职业(工种)的人员;
职业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属于技术工种(专业)的毕(结)业生;
学徒培训期满的学徒工;
晋升职业资格等级的人员。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