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专业部动态>专业部资讯>内容详情

宝安职校服装专业赴深职院艺术设计学院就三二分段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3-04-09 13:35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93 【公开】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积极探索中高职的有效衔接、协调发展,构建中高一体,“三二分段”衔接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育人成效,4月6日,我校艺术部负责人余朋率队服装专业陈凌云、李君、胡姝、肖红梅、张曼等一行9人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开展调研。

 1681018318751.png

    会上,双方以“技能大赛”和“1+X”证书要求为衔接切入点,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以及教学实施衔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艺术部部长余朋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服装专业的发展历程、办学成绩及发展思路。艺术部教学副部长陈凌云对2023级服装专业“三二分段”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思路及课程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1681018417362.png

1681018375057.png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帅斌院长对我校服装专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前期两个专业连续八年的“三二分段”对接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并对2023年对接人才培养提出了明确指导和意见,强调双方要发挥专业优势,群策群力商议中高职对接人才培养,编制好人才培养方案,分层做好课程标准制定及课程设置,做到深度有效对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副院长佟景贵还就中职招生提出意见,强调要严把招生质量关,落实过程培养。服装系主任曹宇培对高职二年人才培养方案做了介绍,对中职三年培养的课程设置及专业分方向等问题进行探讨。

会后,还在曹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专业画展及实训室。

1681018487005.png

    本次交流,对进一步推动中高职在专业、课程、师资队伍、实训室建设等资源的共建共享,加强中高职有效衔接,实现课程内容递进、课程教学连贯,建立中高职一体化培养体系促进两校人才培养的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艺术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4225829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