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首页>群众路线>学习材料>内容详情

习近平就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出四个方面

发布时间: 2014-04-25 00:00 发布单位: 职业教育(集团)职业 浏览量: 279 【公开】

3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兰考调研时,听取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

教育实践活动怎么搞

让每个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

习近平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

教育实践活动要确立一个较高标准,并严格按标准抓部署、抓落实、抓检查。要整合好组织资源、人力资源、社会资源、政策资源,使与活动相关的各种因素同向着力、相互协调。

要把握好节律,解决复杂矛盾先行探索,用成功经验和管用办法示范带动。

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有一点辣味,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红红脸、出出汗。

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大胆提意见、评头品足,特别是对群众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能够解决的要抓紧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需要上级决策或制定政策的要及时反映。要严格督导把关,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学焦裕禄要学什么

习近平提出四个方面

习近平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

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

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

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领导干部怎么做

领导干部要把自己以普通党员身份摆进实践活动

要组织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全面的而不是有选择的。面对群众的眼睛,领导干部自我要求越严格越好,勘误纠错越主动越好。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摆进活动中去,使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示范到位。

作风建设怎么抓

防止用兴办实事代替解决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只注重解决作风问题而忽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的倾向

习近平强调,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抓作风建设,就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他为此提出4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特别是当个人感情同党性原则、私人关系同人民利益相抵触时,必须毫不犹豫站稳党性立场,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

二是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学习充电、消化政策,多下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多系统思考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三是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搞假大空

四是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独、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渐。

习近平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见物见人,既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制订方案、采取措施,又围绕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制订方案、采取措施。要防止用兴办实事代替解决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只注重解决作风问题而忽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的倾向。

(据新华社2014319日电)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技术运营支持: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27757162      资源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9999500
©2017 cn.baoan.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26717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